轉眼間,三年就這樣過去了!如果沒有提及滿三年這件事,每一天沒有停止忙碌的茶籽堂創辦人 Wood 也都忙到忘了。對他來說,今年是充滿感恩的一年,更感謝過去三年與朝陽駐點辦公室相關的一切人事物。

細數過去這三年,我們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重新改造朝陽社區、努力發展地方創生,也順利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里程碑,社區品牌識別系統建立、社區小賣鋪與餐廳成功改造,提高營業收入、直直通往漁港的朝陽路上的電線桿,配合再現朝陽概念終於安全地下化,以及「觀海公園」活化,三階段計畫中的二期工程也即將完工了!​這些成果里長功不可沒,這幾年朝陽里里長 李順義花費大量的時間向不同單位的努力協調,讓朝陽社區繼續向美好走去,使我們在里長身上學到很多,更理解到里長的角色與意義。


五年前種下的3,000顆苦茶樹苗,終於美好採收!

在這三年間,更有一個最重要的里程碑,也就是我們的《苦茶油復興之路》正式走入下一個階段,2016 年種下的第一批 3,000 顆臺灣小果樹苗終於首次美好採收,讓我們的臺灣苦茶油文化復興又走到下一個階段了!在這批採收之後,我們來到新的一片農地再次種下第二批新的「 五年希望」。期待美好的希望,五年後我們也再次相見!


感謝不離不棄的農友們,與里民好朋友們

問起茶籽堂創辦人 Wood 「這三年來,有沒有最想感謝的人?」除了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之外,他更想感謝不離不棄的契作農民大哥們了!他們是一路走來,一直都在的一群重要夥伴。因為農業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同時也存在許多不可控的因素,農民大哥們不但沒有因為樹苗死亡而不信任我們,反而把我們當作家人一般。每當我們走在社區或農場遇到農友時,他們都會熱情地打招呼「你們來囉!」甚至都會拿自己種的蔬菜水果送到駐點辦公室來給我們,總是把我們當做社區一份子的互相關心及照顧。

這一路走來,真的不簡單,很感謝每一個願意來到朝陽社區合作階段性任務的夥伴單位,與五年來,在不同階段願意跟著我們走上這條路的每一個你。期待未來,我們一起實現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