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外頭的好天氣,按捺不住那顆渴望旅遊出走的心,來場夏日慢遊之旅吧!從山林到海島,從城市到土地,4 大主題的「慢遊度假旅宿」推薦給你!這個夏天,讓我們駛離疲乏的生活軌跡,引領自己浸沐於大自然,來場身心充電之旅!

走入大自然,一起慢遊出走吧!

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的生活被大大地改變,過往認為不尋常的生活模式 — 隔離、遠距,成為最熟悉的日常。隨著來到後疫情時代,尋求轉換環境、身心狀態,還有對旅行出走的渴望升到最高點!能夠放鬆身心的「戶外慢遊」、「生態旅遊」,也就此成為新旅遊風潮,讓長時間處於疫情、生活緊張的我們,都能有個紓解的出口。

看著外頭的好天氣,也按捺不住那顆渴望旅遊出走的心,給自己放個長假,來場夏日慢遊之旅吧!旅行需要方向,旅程也要有好的住宿體驗,從山林到海島,從城市到土地,4 大主題的「慢遊度假旅宿」推薦給你!

這個夏天,就讓我們駛離疲乏的生活軌跡,引領自己浸沐於大自然,來場身心充電之旅;讓我們跳脫原有框架,任由思緒跳離漫溢,體驗沐浴時的靈感乍現;讓我們褪去夏日的悶熱黏膩,洗出土地清爽,感受飽滿精神。

跟著我們的腳步,茶籽堂肖兒季 Take A Shower! 6/1 正式開跑即日起至 7/13,於茶籽堂官網及直營門市(不含朝陽社區店)購買指定商品或組合,即可參加抽獎活動,4 間慢遊度假旅宿 —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承億文旅潭日月澎湖澎澄飯店高雄承億酒店住宿券,等你帶回家!


4 大慢遊度假旅宿推薦

癒見森林—溪頭福華|南投

位處溪頭森林裡,是暫離都市繁忙的最好去處,讓身體五感都沉浸於山林氣息裡。全新改裝漢光樓,採用「開放通透、引景入室」設計,將溪頭的杉林與雲霧引入室內風景,適合花點時間坐在落地大窗與臥榻旁,靜靜感受時間流逝與大自然的環繞景色。

客房全室並使用木質調裝潢,踏入即可聞到木材散發出的天然香氣。早晚餐選用多樣在地食材製成,讓每位旅客都能享受森林美好食光。來到夜晚,則有夜間生態導覽可參加,漫步於肖楠步道之中,螢火蟲季節更有機會一賞點點螢火飛舞。

山水之間 — 潭日月|南投

坐落日月潭文武廟旁,前有山的廣闊,後有水的無形,入住潭日月,即能享受無邊際的湖景度假景色。前身即為「文武廟」的香客大樓景聖樓,潭日月以「文武共習的東方美學」為設計,典雅幽靜的風格,就像是一座遺世獨立的山中書院,沉靜的隱身日月潭湖邊。

想像早晨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即是燦爛的湖光山色,接著來到 4 樓的《 先得月》餐廳,擁有 180 度全湖景座位區,能將日月潭的美盡收眼底。依著日月潭湖景第一排美景,一邊享用佳餚美食,美好的早晨就此開始!

城市漫遊 — 承億酒店|高雄

來到陽光燦爛的港都高雄,想感受不同以往的城市風景嗎?歡迎來到承億酒店,這裡擁有全台唯一的 50 公尺高空懸挑透明無邊際泳池,可從高空 24 樓眺望高雄市景和西子灣落日,當海景、夕陽連成一線,也讓思緒暫時放空,只要盡情享受眼前美景就可以。

就像是都市裡的一片綠洲,承億酒店擁有多樣化的景觀客房、主題餐廳和藝文設施,像是書屋咖啡廳、雪茄酒藏館等,適合放下所有工作,在這裡好好享受度假時刻。旅人們不僅是來到高雄這座城市觀光,也同時進到一處城市文化的跨界空間。

港景跳島 — 澎澄飯店|澎湖

飯店位處港口碼頭正對面,一眼望去即可將藍天港景盡收眼底,享受慢步調的海洋氣息。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加上數間可欣賞煙火的房型,澎澄飯店是來訪澎湖不可錯過的必住首選!來到這裡,也不能錯過無邊際高空泳池,當視野隨著池水、海港及藍天融為一體,心境也隨之遼闊起來。

想愜意享受旅遊度假氛圍,但也在意旅行對環境的影響嗎?澎澄引進氣泡水機,取代瓶裝水,並選用在地食材為餐點,提供蔬食餐點及惜食點餐建議,減少碳排量,提供旅人們更綠色永續的旅遊選擇。

擁有美好氣味記憶,更為地球盡一份心意

無論是剛享受完一場森林浴,或是從沁涼海水裡起身,在結束一日行程回到旅宿後,都要好好在洗沐保養之中放鬆。本篇介紹的 4 間慢遊度假旅宿,皆選用茶籽堂為洗沐保養備品,揉合多種植萃與精油香氣,能安撫與舒緩肌膚、增加髮絲防禦力。

在提倡環境友善的現今,茶籽堂持續實踐「減少、回收、再生」的永續循環理念,3.0 瓶身較上一代減少 44% 塑膠含量,並使用 100% 回收再製塑料 rPET 製成,達到真正的循環再利用。茶籽堂產品並從關注原物料來源,到通過 SGS 生物分解度檢測,產品回歸大地後可被環境生物分解,持續致力於土地及海洋友善,降低對地球負擔。

享受慢遊度假的同時,讓泡泡帶走疲憊與髒污,以臺灣植萃的香氣陪伴療癒,為旅程增添更多美好氣味記憶,也邀請大家選用環境友善的產品,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意。

即日起至 7/13,肖兒季 Take a shower!肖楠葉髮身系列享 95 折,500mL 重磅登場!帶你用肖楠葉洗出土地的清爽,留一些專屬於夏日的療癒給自己!


📖 全文參考資料來源:

後疫情旅遊趨勢觀察:「慢遊」、「workation」、「旅遊房產」成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