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旅遊型態多樣化,「野奢、豪華露營」變成近期熱門的旅遊行程。輕鬆出門不用帶太多裝備,到山林度過一場深度之旅。​這次將推薦 4 間今年新開幕的免裝備、質感風格露營地,都有豐富主題佈置與自然景色。​


你也追上這波「露營」風潮嗎?

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 200 萬人,露營逐漸成為重要休閒活動之一。越來越多人透過露營,獲得身心靈的釋放。有時候到了山上,手機運作速度也逐漸放慢,彷彿生活節奏都跟著變慢,大家也開始選擇放下 3C 產品,不受網路資訊與訊息量的增加影響,能完全沈浸在大自然中。而「野奢、Glamping、免裝備露營」,讓露營新手或是有小孩的家庭,都能說走就走展開旅行,不僅上山不用帶露營裝備,還能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像是如何在這趟旅程中,創造更多回憶,或是注重戶外清潔保養,讓身體肌膚隨時隨地也都能保持在乾淨、舒適的狀態,豪華露營都是一個理想的旅行選擇。

參考資料 LINE TODAY 新聞: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lLokEg


露營地佈置主題鮮明多樣,從希臘神話到原住民特色風格都有

這次也將針對 2022 年新開幕「野奢露營地」,來做 4 間口袋名單的推薦。不只是山中景色的不同,帳篷住宿更有多種佈置主題,能滿足不同生活風格的人,其中園區內也有其他設施與活動可以參與,在大自然圍繞的綠景之下,增添更多樂趣與色彩。

蟬說 霧繞,位於新竹五峰

隱身在雲霧中的泰雅風格豪華露營區,能深深感受到當地人文、風情的獨特味道,在餐點上特別搭配高山新鮮蔬菜與食材製作成原住民風味早餐與晚餐,從住宿到餐食體驗都能體會到台灣在地的美好風味,放眼望去眼前也盡是台灣的土地之美,層巒疊嶂的山峰,被層層的杉木包圍,起伏飄動的雲朵就像大海一樣,也襯托出天空從清晨到夕陽落下後漸黑的不同色彩,在山與海之間的土地,為我們的身與心帶來滿滿滋養。

峇嵐杉丘,位於南投魚池​

6 月全新開幕,有獨家設計浪漫星空帳,搭配不同希臘神話做風格佈置,每間香氛味道都不太一樣,像是在「宙斯」主題的帳篷之中,是搭配木質調與果香氣味的融合,讓味道成為最自然的迎賓儀式。而適合一家大小入住的馬車帳,有榻榻米和上下舖兩種形式,相較星空帳的浪漫氛圍,馬車帳則是有歐式溫馨感,裡面的燈飾還有木製風格,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溫暖小屋,適合給期待異國之旅的你,在杉林秘境之間,也能感受到在國外生活的日常樣貌。


森林大地系會喜愛的自然生態風格露營地與清潔滋養

桃禧漫遊 Orchard Villa,位於桃園大溪

有別與一般露營地的服務,提供首創全新型態「渡假露營」體驗,其中有水庫三島湖的原始自然生態,成為親子家庭兩日遊的新據點。除了提供一泊四食豪華餐飲饗宴,還有親子戲水池、獨木舟、冒險滑索、草本香氛手作等體驗活動可以參與,夜晚還有星空電影院能一起觀賞,在寧靜的大自然之中,也能透過不同設施活動,一次與孩子創造出多種體驗回憶,在孩子「放電」玩耍、熟睡之後,大人也能夠靜靜得放鬆休息,好好「充電」。

六沐森,位於苗栗公館

以仿森林形式打造,除了有大型多人帳篷,還有北歐風簡約民宿的住宿選擇,提供多元住宿方式。8 人即可包區、包棟,在寬敞的大自然之中,也能保有私人空間感!帳篷外有大片人造草原,活動空間寬敞明亮,簡單攜帶球具後,即可展開有趣的羽球競賽,亮綠色的草地與淺咖色的樹木,森林大地配色完美呈現。交通十分便利,下交流道開車十分鐘即可抵達,適合給露營新手開車前往嚐鮮。

在創下難忘回憶後,也能為身體留下美好的肌憶體驗。在戶外還能像在飯店一樣擁有完整的舒適沐浴時光,尤其在參與多種休閒活動後,泡泡帶走汗漬髒污,留下自然的肌膚香氣,就是為這趟旅程劃下美好的句點!搭配茶籽堂的洗沐產品,揉合多種植萃與精油香氣,不僅能增加髮絲環境防禦力,修護受損秀髮,肌膚也能變得清爽柔嫩不乾澀。當身體與心靈都靠近大自然,回歸舒適狀態的時候,每一刻都能真正享受自由自在。為下一個休假,好好規劃一趟露營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