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忙的工作結束後,晚上的沐浴時間可說是最讓人放鬆的時刻。且沐浴香氛氣味迷人,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總是可以讓人在夜晚完整享受到愉快的輕鬆氛圍。故對於沐浴露挑選來說,香氛味道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你還不懂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沐浴露就看過來!這次,本篇將推薦給你不同香氛味道的沐浴露,讓你每晚都可以藉由沐浴感受到愜意的生活感受!


沐浴露是什麼?推薦使用嗎?

或許你會想問:為什麼要使用沐浴露?其實,洗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更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但你知道嗎?針對膚質的不同,所選擇的洗沐產品也必須要有所不同。 一般市面上較常見的洗沐用品,不外乎有皂狀、乳狀或露狀等不同質地。但不論名稱、顏色或質地與否,這些洗沐用品最大的功用就是用來清潔身體。絕多數人在挑選沐浴露時,應該都會先習慣性的試聞沐浴露香氛,並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氣味做為購買的第一因素。 但其實身體的清潔,就跟臉部肌膚的清潔一樣重要。除了要針對香氛挑選外,也要適度的使用符合自己膚況相關成分的清潔產品才行。這樣不僅能夠帶走肌膚上的油脂及髒汙,更能穩定肌膚狀態。故洗澡時搭配合適的沐浴露,能享受沐浴露帶來的香味外,更能讓每天的洗澡時光都更加享受,故當然推薦使用啊!

沐浴露如何挑選?有香氛更好嗎?

臺灣的氣候,位處於亞熱帶地區,是高溫多雨的天氣。在夏天時,經常讓人容易出汗甚至產生不適的黏膩感。故為了帶走這濕濕黏黏的不適感及討人厭的汗味,沐浴的頻率上也會跟著增加。但隨著沐浴次數增加,其實也很容易會越洗越乾燥的情況發生。 這時候如果選擇較不合適的沐浴露,帶來的反而不是沐浴完的清爽感,而是肌膚緊繃的感覺。畢竟沐浴露是每天都會使用到,也是跟我們最親密的產品。因此,在挑選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挑選在成分上相對溫和洗淨的沐浴露前,更要先確定自己屬於哪種膚況。 若是屬於乾性肌膚,建議可使用保水成分較高的沐浴露產品,像是含有豐富營養的臺灣籽苦茶油、植物萃取液等,都能提升肌膚滋潤度;若是屬於油性肌膚,擔心皮膚的悶熱感過重,則可選擇成分中有能幫助肌膚油水平衡的植萃產品,以維持肌膚健康。並可根據自己喜愛的味道,挑選具有香氛氣味的沐浴露會更好喔!


沐浴露推薦|迷人香氛 散發天然魅力

在經歷完一整天的疲憊後,沐浴是一天中最能讓人放鬆的時刻。這邊特別推薦5款添加苦茶粕萃取液的植萃沐浴露,除了能針對不同膚質提供不一樣的溫和洗淨力外,更能享受植萃精油帶來的各種豐富香氣,讓身心靈都洗出療癒力。

肖楠葉平衡沐浴露
500mL / 880元

多重植萃:肖楠葉、錫蘭肉桂樹皮、苦茶粕蘆薈
香氛基調:森林、清爽、木質

含有錫蘭肉桂樹皮萃取,更添加含豐富多酚的臺灣特有種肖楠枝葉萃取液。達到調理肌膚、油水平衡,幫助維持肌膚年輕,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在沐浴時,更會散發出由薰衣草、胡荽籽、廣藿香、杜松莓精油調和的植萃香氣,讓人在洗澡時也像是做了一場森林浴。

肖楠葉平衡沐浴露330mL
水芙蓉嫩白沐浴露330mL

水芙蓉嫩白沐浴露
500mL / 880元

多重植萃:水芙蓉、白睡蓮花、苦茶粕
香氛基調:清新、典雅、花草香

以富含植物性膠原蛋白的臺灣植萃香水蓮花萃取液,與白睡蓮萃取液做調和。除了能高效滋潤及淨化皮膚外,更能給予膚質明亮的感覺,非常推薦使用。在香味上,帶有以依蘭、快樂鼠尾草、玫瑰天竺葵、茉莉精油揉合而成的花草香氣。再搭配著沐浴時的水蒸氣,花草的香氣更給人一種優雅又帶有自信的味道,深受許多女性朋友的喜愛。

馬栗樹水潤沐浴露
500mL / 750元

多重植萃:馬栗樹、蘆薈苦茶粕
香氛基調:沉穩、寧靜、木質調

此款經典香氣的沐浴露,加入馬栗樹萃取液並搭配蘆薈萃取液與小麥胚芽油來滋潤肌膚。讓沐浴後的肌膚,呈現水嫩透亮狀態。除了一般膚質能使用外,有乾燥肌膚狀況的人,也能透過含有多種胺基酸、礦物質及黏多醣體的蘆薈萃取液,來滋養膚質。並由甜橙、薰衣草、岩蘭草、羅馬洋甘菊精油,調和而成的獨特中性木質調香氣。在沐浴時也能享受像是SPA的放鬆感,撫慰一整天疲憊的辛勞。

馬栗樹水潤沐浴露330mL
荷葉清舒沐浴露330mL

荷葉清舒沐浴露
500mL / 780元

多重植萃:荷葉、蘆薈白夏菊苦茶粕
香氛基調:清新、活力、草地清香

被許多星級飯店指定使用的荷葉清舒沐浴露,使用來自臺灣土地的荷葉植萃,內含多種營養成分可以溫和滋潤肌膚,幫助維持健康的自然光澤。並搭配能收斂毛孔的白夏菊萃取液,讓肌膚呼吸並舒緩不適。加上佛手柑、薄荷、松、尤加利、迷迭香多種植物的精油組合,在每次沐浴後,肌膚就像是被草地微風吹撫過一樣清新潔淨,更是許多旅人在飯店使用完後的回購首選。

青蜜滋養沐浴露
500mL / 780元

多重植萃:青瓜(小黃瓜)、蜂蜜苦茶粕
香氛基調:清甜、愉悅、草木花果香

特別添加100%臺灣籽苦茶油、小黃瓜與蜂蜜萃取液的青蜜滋養沐浴露,是皮膚乾燥的首推沐浴清潔產品。苦茶油的豐富養分,不但能溫和調理,更能夠深層滋養肌膚,是許多人在冬天或是秋冬換季時刻的首選。並以松、檸檬草、甜橙、薰衣草、橙花等精油揉合而草木香味,隨著水蒸氣飄散,讓沐浴間整個散發出輕鬆愉悅的甜蜜花果氣息,讓人想隨著香氣翩翩起舞。

青蜜滋養沐浴露330mL

5款推薦沐浴露總整理

沐浴露 適合膚質 香氣
肖楠葉平衡 控油調理款
適合油性、混合性肌膚
薰衣草、胡荽籽、廣藿香、杜松莓的沁涼山林香氣
水芙蓉嫩白 水嫩亮白款
適合暗沉、粗糙性肌膚
依蘭、快樂鼠尾草、玫瑰天竺葵、茉莉融合的花草香氣
馬栗樹水潤 代謝柔嫩款
適合一般、乾性肌膚者
甜橙、薰衣草、岩蘭草、羅馬洋甘菊的中性木質調香
荷葉清舒 清爽潔淨款
適合一般、中性肌膚
佛手柑、薄荷、松、尤加利、迷迭香的草地清香
青蜜滋養 深層滋養款
適合一般、乾燥肌膚
松、檸檬草、甜橙、薰衣草、橙花的草木花果香

以上推薦5款來自茶籽堂的植萃沐浴露,希望能針對不同的膚質,以多重植萃的調理搭配,帶給大家適合的沐浴產品。更希望能把來自植物的療癒香氣,帶進每個人的沐浴時刻裡。想了解更多有關的沐浴露推薦與香氛等相關資訊,也可以到產品新知看看喔 !


📖 全文參考資料來源:
■ 沐浴露與沐浴乳哪一個適合自己呢?效果與差異大解析
■ 沐浴膠是什麼?沐浴膠與沐浴乳的效果、用法差異大解析
■ 照顧大齡肌膚,你應該改變的4個習慣
■ 洗澡全身抹沐浴乳 醫師:錯誤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