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片來源:PARK2草悟廣場授權提供

今年夏天,計畫去台灣哪裡旅行了呢?想感受土地的療癒力,必須把這6個景點收藏起來,來一趟「被自然擁抱」的旅行路線。


在城市與自然間穿梭,2條推薦療癒路線

推薦路線一「大自然療癒之旅」,喜愛靠近大自然、登山挑戰肌耐力的你,非常推薦以下三個景點。

1. 蜜境:位於台中外埔區

外埔忘憂谷一年四季有不同特殊景色,春耕夏耘的綠、秋收的金,冬藏以前各處種起油菜花、波斯菊、小雛菊,如天然畫布一般,展現令人忘憂之美。蜜境座落於外埔忘憂谷的一整片稻田中,身旁依靠著小山,從店裡一整片落地玻璃窗望出去,能看見稻米們隨著風搖曳的療癒景色。

景點資訊

  • 營業時間:10:30-18:00(預約制)
  • 公休日期:每週三+不定時公休
  • 地址:Google map

2. 唐麻丹山步道:位於台中和平區

位於和平區大甲溪南岸,是谷關七雄中排行最後,也是七雄中海拔高度最矮的一座。雖然高度最矮,但登山口至山頂間的落差超過650公尺,依然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登山路線。特別的是,唐麻丹山步道是在谷關七雄中唯一一條具有瀑布景觀的步道,瀑布的兩側岩壁因長年受到流水沖刷,遠看有如蝴蝶的翅膀,因此被稱為「蝴蝶谷瀑布」。

備註:谷關七雄指台灣中部谷關風景區一帶的七座中級山,包含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

景點資訊

3.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北屯區

早期居民聚落位於寬闊的山谷間,因此稱為「大坑」,這裡的自然美景更被譽為「台中市的陽明山」。海拔落在112公尺到859公尺的間,一共有12條山脈稜線登山步道,全長約16.35公里。受山林環繞的四周,結合木棧道元素讓你登山時能深層沉靜在自然的靜謐當中。

景點資訊


第二條旅行路線為「城市裡的療癒之旅」,當自然出現在城市裡,在生活中就能感受土地的療癒力,推薦給經常城市裡奔波的你,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放鬆吧!

4. PARK2草悟廣場:位於台中西區

勤美集團2022年全新力作!融合戶外生活和城市慢活的風格態度,以「公園」、「店鋪」、「藝文生活」為三大主軸打造出非典型公園形態,以二層樓共計兩千坪的空間,集結了COFFEE AND JOHN、Draft Land等16家特色品牌,以及融入綠植的景觀設計,成為台中美學文化新聚落,是2022年最新的Instagram熱門打卡景點。

景點資訊

5.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位於台中大里區

台灣第一座兼具綠工藝染織文化與親子生活美育之博物館。每年有10個主題特展,假日定期舉辦手作體驗課程,從「編、結、織、染、繡」各項工法看見生活裡的各種美好。

景點資訊

  • 營業時間:09:00-17:00
  • 公休日期:每週一

6. 花間散步 花草植物美學:位於台中南屯區

擁有 27 年花藝設計經驗的「花滿房花藝設計」延伸出來的副品牌,販售植栽組、乾燥花束,亦可體驗DIY手作植栽組盆,來一趟花間散步挑一盆代表你生活的風格植栽吧!

景點資訊

  • 營業時間:週日11:00-19:00,其餘11:00-20:00
  • 公休日期:每週一

茶籽堂7間合作質感飯店推薦

台中,曾被 CNN 評選為台灣最宜居城市,經過一整天的自然療癒行程,晚上也適合住在療癒的飯店裡!為你整理7間在台中地區備有茶籽堂洗沐用品的質感飯店。

立即選購>飯店經典三入組

住宿1:紅點文旅 RedDot Hotel

  • 特色:米其林指南推薦,巨型卡哇邦嘎溜滑梯適合親子
  • 鄰近美食區:台中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
  • 聯絡電話:04-2229-9333

住宿2: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 特色:結合在地特色、傳統天井享受滿室陽光、問路人貼心服務
  • 鄰近美食區:公益路、誠品綠園道、巷弄特色小餐館
  • 聯絡電話:04-2329-2266󠀠

住宿3:薆悅酒店 台中館

  • 特色:復古奢華空間、手工柚木家具
  • 鄰近美食區:鄰近美食區:忠孝夜市
  • 聯絡電話:04-2281-2222

住宿4:薆悅酒店 五權館

  • 特色:台灣原生植物打造歐式自然風、新鮮在地食材、質感酒吧
  • 鄰近美食區:中華路夜市、柳川水岸
  • 聯絡電話:04-2201-6111󠀠

住宿5:Old School-田中央旅店 Central Land Hotel

  • 特色:傳承奉茶文化提供羅氏秋水茶、假日限定台中在地小吃早餐
  • 鄰近美食區:台中火車站、忠孝夜市、第三市場
  • 聯絡電話:​04-2220-3366
  •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65號

住宿6:鳥人創意旅店

  • 特色:全台首創以自然地景為主題的創意旅店、超大空間停車方便
  • 鄰近美食區:開車近逢甲商圈
  • 聯絡電話:04-2426-2777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經貿三路二段55號

住宿7:漫旅光城

  • 特色:老宅改建融合現代簡約、大窗採光自然灑入房內​
  • 鄰近美食區:台中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一中商圈​
  • 聯絡電話:​04-22291689
  •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69-1號

立即選購>飯店經典三入組


2022 最新城市療癒景點!就在勤美誠品綠園道,茶籽堂首間中部門市

茶籽堂首間臺中門市據點,以「不過度產生浪費」方式傳遞「城市裡的自然療癒力」之姿登場!​勤美誠品綠園道門市的櫃位設計與以往有很大的突破,由為2022年爆紅的PARK2草悟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紅點文旅等知名品牌或場域服務過的台中設計團隊「生活起物」為我們操刀。

櫃位的設計元素以走入大自然土地為出發點,若你走進門市會發現我們放入許多自然相關的元素,像是:石頭、植物、鐵件、霧氣,體現茶籽堂對自然的保護與尊重。例如放置茶籽堂洗沐保養用品的展示層架是利用⽯材場剩下的邊角餘料製成,因為茶籽堂對土地的每分產物都相當珍惜,特別透過設計美學的手法,將石材參差不齊餘料拼接出最純粹的大自然肌理,讓土地的美好再次重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歡迎你來到茶籽堂勤美誠品綠園道二樓門市,親自感受潔淨城市的自然療癒力。

延伸閱讀:《百貨也能看展!茶籽堂的美學門市巡禮》去年插旗島國南端的高雄漢神巨蛋後,更迎來台中勤美店、以及甫優雅亮相的新竹巨城店;每一家店的呈現,都是茶籽堂獨一無二的一次策展,今夏就來一場百貨裡的美學療癒之旅!


飯店經典禮盒三件組